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ang8-8-8-8的博客

游刃于博海诗文之间、虚心创作美文共享、汲取青年人之灵气、学古人之大气,共进同勉

 
 
 

日志

 
 
关于我

一位文学痴迷者,集一生之经验,不断探索新文学的发展,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地创作中去。

诉愿篇《忆秀振好友情》散文  

2012-05-19 23:14:37|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夕阳余晖

 华灯初上,夜阑静,诗情蹁跹,一弯月牙儿,在清风的护送下,催生我一帘幽梦。
  潺潺溪流,碧波荡漾,涛声如旧。深夜里,恰如一曲曲柔情的小令,更觉像那一阕阕缱绻的唐诗、宋词,缠绵于梦里梦外的天籁之音,倾诉着感人泪下的柔情。啊!我儿时的朋友,任凭我摇动着久远不绝的思念,您却化作飘渺飞驰的雨做的云,洒下一路彩虹。
  呼啸的海浪随大潮涌来,碣石傲然挺立,击碎那千年万年的乡愁,啊!是谁正高举航灯,欲引领,我这艘破旧的轻舟,再次渡过这个极不平静的夜晚,冲击那强烈的脉动。
  挂在天边的那个月亮,投下微微地银光,寂静中偶有夜莺啼叫,似天上飞曳的流星,划破的不是黎明,而是,带着无尽的思念,去祭祀那一腔热血铸成的光明。一颗眼泪随着一生的辉煌飞翔在未知的意境里,去寻觅、去拜谒那一尊亲情。
  淡淡地月光下,细雨和风流露着万般思念,洒下一路希冀。悠悠的时钟摆去那久违的先锋,您只知道,在时光背后痴望,借着似水流年的碎影,于心尖谴绻流恋,细思量,今生何其长?几番魂梦,赤绳暗牵。有一种缘,赤诚而甘甜,在冥冥中引寻你我,跋山涉水,飞泄千里,在颐尚的雪花中不期而遇,放逐了一段千古思念。皆因你的乐天容颜,皆因你的睿智豁达,让我蓦然回首,让我魂牵梦系。
  又是一个朝阳埋葬夜幕的早上,天边,一轮红日寄托了新的开始,你我沉浸在泉城无边的春色里,揽一袖清风入怀,于浓郁的花香里,品味着成功后的余味,静静地寻觅那份诗情画意,恍惚间人己醉身夕阳。
  橘香色的琉璃瓦,透出故乡的执著,凭痴意,思绪暗结绮罗。敲键盘,一指风浓,几许梦幻。六去泉城心未干,把手指幻化成轻盈的蝴蝶,一串烂熟于胸中的字码,从蝴蝶中飞出,穿越网水络山,融入你夕阳的温馨。听着你的声音御寒,我不再孤单凄凉;抱着你的声音入眠,我的梦想必定温暖无限。
  长青山上的孤松曾象征着灵感的升华,所有的诗意都在那缥缈如烟的追寻里。溶溶的月色溶不掉思念,我只想,把余晖再现。却原来,夕阳的美丽会让人心痛。月儿对着星儿想,思念也会随着摇曳过往,前方虽渺茫,未来亦遥远,你的身影,默默地矗立在我的心底,己经渐渐定格成一幅水墨画,我愿在守望的风景里,站成一颗挺拔的樟子松树,永远和你这秀丽的红松树惜惜相依,共度月圆月缺,雾霭虹霓。
  摇落思念,情深处,断肠几许?

诉愿篇《忆秀振好友情》散文 - 夕阳余晖 - jiang8-8-8-8的博客

 

诉愿篇《忆秀振好友情》散文 - 夕阳余晖 - jiang8-8-8-8的博客

 

诉愿篇《忆秀振好友情》散文 - 夕阳余晖 - jiang8-8-8-8的博客

 

诉愿篇《忆秀振好友情》散文 - 夕阳余晖 - jiang8-8-8-8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