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ang8-8-8-8的博客

游刃于博海诗文之间、虚心创作美文共享、汲取青年人之灵气、学古人之大气,共进同勉

 
 
 

日志

 
 
关于我

一位文学痴迷者,集一生之经验,不断探索新文学的发展,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地创作中去。

在雅安地震中微博展现出来的正能量  

2013-04-22 10:12:23|  分类: 时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者;夕阳余晖

尽管面对微博中出现的负面消息、负面问题,有些人颇有微词,甚至有激进者认为应当取消微博,但是,在雅安地震中微博展现出来的正能量,已让我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微博对人类和现代生活的贡献,是那些负面消息和负面问题永远不能相比的。

在地震对雅安的各种通信设施造成极大破坏,有关地震的消息、灾区抗震救灾的消息,灾区道路交通的消息、灾区需要的各种救灾物资的消息,以及中央领导对雅安地震的批示、中央对抗震救灾的要求,在难以通过传统通讯工具及时传递得到传播时,微博的力量终于展现出来了,它以最快、最有效、最有力的传播速度,源源不断地传播到全国各地,传播到地震灾区,传播到广大灾区人民和参与抗震救灾的人们当中。特别是在地震灾区采访的记者,更是通过微博,将需要发送的消息,迅速及时地发送到全国各地,发送给所有需要了解地震灾区情况、关心地区灾区人民安危的民众当中。

与此同时,通过微博发出的各种爱的力量、爱的信息、爱的精神,也在积聚与爆发,源源不断地送达到灾区,送达到灾区人民,送达到所有参与抗震救灾的人们当中,给他们以极大的精神力量和精神鼓励,给他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他们不是在独立战斗,而是与全国人民一起在战斗。

值得注意的是,自20日上午8点零2分雅安发生地震以后的这段时间里,几乎所有网站的微博,都只围绕着一个主题,那就是雅安地震。在微博中,有消息,有鼓励,有建议,有号召,更有深深的关切之情、关爱之意。这时刻,身份的贵贱没有了,地位的高低没有了,生活的贫富也没有了,所有的人,都只有一种心情,都发出一个声音,为雅安加油,为雅安的人民加油,为参与雅安抗震救灾的人们加油。

所有守着微博的人,都会为救出一名埋在废墟中的灾民而欣喜若狂,也会为多一名遇难的同胞而痛哭流涕,都会为各种救灾物资的及时送达、各种救护队伍的及时到达而由衷高兴,也会为出现的余震而充满担忧,都会为被地震堵塞的交通要道及时打通而感到兴奋,为可能出现的堰赛湖、可能到来的天气恶劣变化等而感到焦虑。

可以这样说,每个守着微博的人的心,都在随着雅安地震灾区的变化而变化、跳动而跳动,都飞翔在雅安的上空,都跳动在雅安人民的心上。

如果说5年前的汶川地震,微博的力量还没有被充分认识的话,今天的雅安地震,微博所展现出来的正能量,已足够让我们对微博产生全新的认识、全新的感受。

也许,在以后的微博中,仍无法避免出现一些负面消息、负面问题,但是,它赋予给社会生活的正能量,永远不会因为这些负面消息、负面问题的存在而减少、而消失。微博在雅安地震中展现出来的正能量,足以让各种质疑、各种指责彻底消失。

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在加快,如果没有象微博这种快速传递生活信号的通信工具,还如何跟得上生活节奏变化的步伐呢?还如何能够将各种社会需要的信息及时、快速地传播到公众的耳中,并形成共鸣呢?

雅安地震,只是微博力量在一个方面的体现,微博正能量在一个方面的发挥。更多的微博力量、微博正能量,将在今后的生活中发挥与展现。那些质疑甚至指责微博的人,不妨通过雅安地震微博正能量的展现,重新反思一下,微博真的有那么可怕吗?微博的负面消息与问题,真的能与它的正能量相比吗?为什么不与所有关心微博的人一道,共同想一想,如何才能更好地发挥微博的正能量、减少微博的副作用呢?

必须清楚,戴着有色眼镜看微博,就必然会出现以点盖面、一叶障目的问题,就会将微博的负面作用与影响无限放大,这是不公正的,也是不客观的。

雅安地震第二日纪实

 2013-04-22
在雅安地震中微博展现出来的正能量 - 夕阳余晖 - jiang8-8-8-8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