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ang8-8-8-8的博客

游刃于博海诗文之间、虚心创作美文共享、汲取青年人之灵气、学古人之大气,共进同勉

 
 
 

日志

 
 
关于我

一位文学痴迷者,集一生之经验,不断探索新文学的发展,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地创作中去。

我爱《中国作家协会》  

2013-08-31 15:02:32|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会刊插图WT0827 - 秋雨梧桐 - 枕月听涛【诗缘咖啡屋】
作者:夕阳余晖顾名思意,只有文学爱好与创作者,而且只有在写作中己经取得卓越成绩的知名作家或当今网络走红的青年诗人、作家、优秀的人才会被评选为各地作协会员,然后才会以更多的佳作才有机会选入中国作协,成为会员。所以《中国作家协会》成为每一个文学创作者一生的向往与追求。

  六年前,由晋夫子牵头在网易创建了《中国作家协会圈子》,成为十分活跃的文学圈子中独具一格的知名圈子。尽管这时也早已有数万人或十几万人的大圈子,但总是给人的感觉是管理粗放,或无人管理。再看《中国作家协会》入圈要求十分严格,不求数子,只看精华。从宣言中这段:“由网易著名文学作家、评论家、书画家、摄影家、创作造诣较高的实力新锐博客写手及文学艺术爱好者自愿结合的专业文学协会,是联系广大作家、文学工作者、实力派文学创作者的桥粱和纽带。”足以说明创办圈之宗旨。事实也正是如此,这个圈子在前进中不受官办之腐气影响,不循清规、不走老路,用全新的理念打造圈子纯文学的高度。更令人惊喜地是,在推荐博文中不但注重知名作家之精品,更从草根圈友中选优拔粹的推出佳作,以示鼓励他们培植他们的文学热忱。我爱这个圈子,是从内心的感受和比较后得出来的心声!

更令人赞叹的是,圈子的创办者付出了无私地精力与时间,在创建三年后不断完善编辑人材的同时,创办了电子会刊月刊,由一批年富力强的中青年作家、网络真实的文学人材担当了重任,如秋雨梧桐、清莲仙子、阿刘、海苓、柳村、光明之子、项见闻等都是在当地早己成为知名人士,更有佳作精品见诸报刊杂志。当每月刊出圈子精博华文时,真是不愧为《作家协会》之名气,我平时愿写些诗歌、时评,散文,等作品,承蒙主编们青睐,多次刊登了会刊。使我感知了在这里才是真正公平选拔的文学高地。他完全抛弃了世俗与铜臭,用崭新的视觉去拔高文学创作的境地。名符其实的为中华文化的继承、发展、创新、圆梦而做着踏实的工作,我坚信,在这座百花园里,将会百花盛开,五彩缤纷,为了中华民族新文化的不断革新做着全新的尝试,一定会引起文化领域的关注,成为网络一颗耀眼的《会刊》。

名圈就有名圈的特点,“龙魂”杯征文就是在博客圈中影响巨大的一次行动。他不但筛选出一大批优秀的作品,更培养出多名作者成为推动新文化运动的精英,相信在历史的长河中,成为圆中华振兴梦而飘逸全新的彩绘。第二届征文又在火热征文中,更会取得极大成功,成为圈友们向往的文学百花苑。

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十分注重网络文学的发展,这无疑为今后的博客圈子发展注入无限活力,更印证了《中国作家协会》创办与发展正确性。在这中国文学革新创优的新时代里,我们愿成为追梦者,走进这座作家城堡,就要按照章程去实现我们诗梦、词梦、新文学梦。从这里起步,时刻关心热爱这片文学沃土,从这里升华,从这里拔高,从这里崛起,向着大海,向着高山,向着人类纯真地精神高地前进。我爱你-中国作家协会圈。

在此感谢圈主、主编、管理人员六年来付出的无私的奉献!

顺致衷心地祝福,在与世界接轨的新时代,凭借网易这个平台,真正成为中华文化的文苑、别墅。

  评论这张
 
阅读(202)|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