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ang8-8-8-8的博客

游刃于博海诗文之间、虚心创作美文共享、汲取青年人之灵气、学古人之大气,共进同勉

 
 
 

日志

 
 
关于我

一位文学痴迷者,集一生之经验,不断探索新文学的发展,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地创作中去。

【原创】相聚  

2015-01-16 13:32:54|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
昨夜的雨还未曾离去
就像你在窗台点染的青涩
到最后,依然是北方我醒不来的梦
也许明天的光阴
将在岁月中一贫如洗
而我们该说的话总在风声里
断断续续
流浪的雨还在栏杆边哭泣
我已把泛疼的往事写进诗词
一个名字,在午夜清晰
一个容貌,在雨夜沉寂

(2)
我想我该是清醒着的
当我的年华逐渐老去
遥远信誓散落在尘埃里
千年之后的事情
在年轮里被你手心的宣纸笔记
记忆之中,花事浅显
却还在你的容华中找寻一些痕迹
企图打探你悄无声息的留言
是怎样让一纸素色继续留白
要说的话你终于没能看懂
只给我留下一段风花雪月的故事
染指我的余生

(3)
风的节奏敲击窗外的树
雪花没有在雨中如约到来
花香在阴影中颤栗的姿态
只是为给夜晚找一个忧伤的借口
你说你要来
我也在等待
梅树在花台的姿色已快要让季节支光
或许,迎春花下约定的日子
将会是草长茑飞后的谎言
我企盼的
又岂是一片温暖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