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ang8-8-8-8的博客

游刃于博海诗文之间、虚心创作美文共享、汲取青年人之灵气、学古人之大气,共进同勉

 
 
 

日志

 
 
关于我

一位文学痴迷者,集一生之经验,不断探索新文学的发展,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地创作中去。

散文【原创】●清明祭祖有感  

2015-04-07 11:53:54|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带着一颗感恩的心返回故乡给父母坟上添新土,把碑文用笔勾画一遍。一路高速不收费,跨海大桥也免费,外甥郭俊涛感动地直呼:“不收费真好!”。
        第二天即是传统的清明节,我和姜秀共书记参加了临沂市姜氏祭祖活动,做为姜氏族人代表,向列祖列宗进香烧纸,内心无比激动,宏扬光大民族精神、继承祖德遗训,悼念先人,以勉后辈。
          得以相聚,与临沂日报社编辑部主任;山东省姜氏宗亲联谊会暨姜氏文化研究会笫一次筹委会秘书长姜自东先生进行了交流与沟通。对由他亲自主编的:《炎姜文化●姜姓人》一书前五辑及笫六辑文稿先读先阅.
        自东谦谦君子的秉性,使我这位老者受益匪浅。从字里行间使我仿佛看到一位姜氏后裔人,为了挖掘炎姜文化,传承祖先厚德,默默十几年,付出了常人无法想象的个人牺牲与奉献.
        正如他在文中所表述说:“由于自己职业的便利和对炎姜文化虔诚而又浓烈的兴趣,我把车旅的颠簸当作前行的志趣,把餐饮的不便当作生活的馈赠,把经济的拮据当作劳动的存在,把他人的误解当作另类的鼓舞,依然我行我素。是的,一个人只要树立了一种不达目的不罢休,任何困难不足惧大无畏的气势,必然得到满意的结果。自东,在这里,我衷心祝贺你的成功!
         先祖是每一个人生命的根系,也是自己的恩人,知恩报恩,传承祖先文化是每一个炎黄子孙共同认知的崇高理念,正如曾子曰:“慎终追远,民德归厚矣”。
        一部宏著可谓史料丰富,脉络清晰,视角独到,意蕴丰厚。可读性十分强。传递了爱国爱族爱家的正能量,其文化遗产价值巨大、伦理教育渊源远流长、励志创新观念新颖、学术研究丰厚。
         悟道炎姜智慧,传承太公精神,在这国泰民安黄金盛世时代,为实现两个百年梦想成真,努力吧,族人们!
  评论这张
 
阅读(287)|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