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ang8-8-8-8的博客

游刃于博海诗文之间、虚心创作美文共享、汲取青年人之灵气、学古人之大气,共进同勉

 
 
 

日志

 
 
关于我

一位文学痴迷者,集一生之经验,不断探索新文学的发展,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地创作中去。

《原创》抒情散文* 隆冬情  

2016-12-13 10:40:10|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隆冬
  从西北利亚一路奔跑,把严寒携带,用凛冽的态势,扫荡着山山水水。季节又到了万物萧条,一片凄苦的境遇中。冬天最寒冷的时刻来到了,人们眼看着大地一片白色,还原了生命本色的植被,感知了删繁就简的滋味,心中的负累得到了释然。
  我喜欢冬天,特别是隆冬。虽然冷风扑面,但不失提醒你凡事都要认真思考,不要敷衍了是。儿时,每到这个季节里,冰面上滑动的畅快,和伙伴们嬉戏打闹中尽享人生美好。喜欢做自已的事,因为是冷峻的时日,更能珍惜阳光的温暖,每一次野外活动,都能写入灵魂。不能忘怀那青春岁月在边境线上的隆冬,战友们在没膝的雪敖中巡逻,任寒风抽打脸颊,汗珠溶化了飞雪,心路更宽阔。
  都说雪花是晶莹剔透的仙币,它是上天赐给人间最美好的礼物。我认为雪花是开在心间的花,她知书达理,她善解人意。兀自芬芳,更是纯洁无暇。和大千世界融合为一片银色,到处虽然是冰凉的,却透着深情,让所有的静下心,去积蓄动力,为厚重待机而发。如若时机一到,谁都成为追赶季节的勇者,剪一段时光的锦,在匆匆岁月里,盈握住身边的幸福。把那花一样的过往,与坚冰同享。
  总有一份情,在回眸之间,倾刻就是重逢;总有一个电话、或一段视频、一句微信,把情感紧紧相连。就像梅花与雪花的邂逅,不论曾相隔多久,只若相逢,便如胶似漆,阴霾俱散。
  人生如梦,转眼就是百年。正如红灯记一句台词,对酒当歌,人生几何?,岁月的苍凉,人生的衰退是不争的历史延续,但绝不能甘做顺流而下的泥沙,应学习隆冬中坚硬,生命是自我把握,自我调节,遵循科学养生规律,把极限延伸。
  我喜欢写诗,特别喜欢新诗。但我更认知,生活不是诗,是平凡的欢笑,是失败时的悔恨,是痛苦中的眼泪,是奋起时的力量,是无助时的知音。活好每一天,用真心对待亲人、朋友、同事、战友。不妄想得不到的,放弃无能为力的事,知道没有码头的岸靠不住轮船,不能抵达的地方不要强试,不能越过的山峦静心止步。踏实地走好人生旅途,努力适应新环境、新机遇、新挑战,做到不抱怨、不嫌弃、不抛弃、不放弃,做好人生的磊落光明。
  隆冬漫漫,人心思年。在这个佳节临近的时刻,我希望朋友们如雪莲花一样美好,你们会遇到她,会嗅到梅香。做一个雪一样纯净的人,更会有一颗纯洁素美的心。把看似简单而平凡的处境,演绎为惊天动地的声响;如大海的波澜,与寒冷对奕,把人间冷暖,水瘦山寒的境遇,幻化为美好的彼岸。要相信,我会义无反顾地变成一条邮轮,把你安全地渡海到岸。《原创》抒情散文*   隆重情 - 夕阳余晖 - jiang8-8-8-8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18)|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