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ang8-8-8-8的博客

游刃于博海诗文之间、虚心创作美文共享、汲取青年人之灵气、学古人之大气,共进同勉

 
 
 

日志

 
 
关于我

一位文学痴迷者,集一生之经验,不断探索新文学的发展,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地创作中去。

《原创》珍爱生命  

2016-03-30 11:13:50|  分类: 时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明雨未纷,噩耗夜空呻。 
五十缘何走,哀怜白发人。 

昨夜,战友孩子,突然病逝,49岁。
读网易论坛《夕阳无限好》版主信步莲山先生今日刊文有感而作

很少生病的,身体好的人,往往一生病就是大病,甚至会要命,这个感觉很多人都有好像病是一种总量恒定了的灾难,要么像“零售”似的接长不短地发发,要么像“批发”似的,一次趸交。  之所以有这个感觉,不是因为疾病的量是定的,而是因为我们的身体,有很多超过你想象的代偿功能,它们在无声无息地帮助生命渡过难关的同时,也会因为掩盖了疾病的端倪而误事。

   比如心脏的冠状动脉,是保证心脏跳动的关键,冠脉痉挛了引起的疼痛较心绞痛,冠脉堵塞了引起的疼痛甚至会要命,心梗,前者是后者的预演,后者是前者失控后的结局,一般情况下,冠脉在堵塞了50%时,就可以诊断是冠心病了,堵塞了70%时,就需要做冠脉支架了。

但是,即便到了这个堵塞的程度,很多人还是没有感觉的,因为心脏实在是太重要了,所以就进化出了一种本事,一旦这些重要血管堵塞 ,血液就会从重新建立的一个旁道中供血,这叫“侧枝循环”,特别是频发心绞痛的人,往往就建好了,所以他们可能反复发作心绞痛,而且被病痛折磨得痛不欲生,但却不至于马上致死,甚至可能会病病歪歪地活很久。

  相反,那些没有发生过心绞痛的人,如果有血脂高的毛病,或者有了其他原因的血栓,冠脉突然被堵塞了,因为发作的时间太短,还来不及建立这个“侧枝循环”,血液在马上就不能供应了,心肌马上出现坏死人甚至因此毙命。所以,很多从没有过心绞痛的人,虽然身体看似很好,反倒容易因为心梗而猝死,命运都没给他们第二次发病的机会。

    心脏这种最重要的器官,它的自我保护功能有时候也能造成误诊,再加上如果是个相对年轻的人,身体各个方面功能都很强健,包括代偿功能,一些重大疾病的功能损害,很可能被这种代偿功能代偿了,弥补了,从身体症状上看不出来,这也是他们很少生病,但一生病就是大病的原因。
  评论这张
 
阅读(122)|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