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ang8-8-8-8的博客

游刃于博海诗文之间、虚心创作美文共享、汲取青年人之灵气、学古人之大气,共进同勉

 
 
 

日志

 
 
关于我

一位文学痴迷者,集一生之经验,不断探索新文学的发展,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地创作中去。

《原创》七律、答丁再献教授赠墨  

2017-12-24 20:13:19|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八月正是硕果满枝的那刻,在济南市沂南商会乔迁之禧的聚会中,有幸结识了山东著名东夷古文化破译第一人丁再献先生。丁老不仅书法写的好,而诗词写的也很精。
章甫赠诗用意浓,
构思巧妙韵律行。
梅香苞朵飘千里,
雪挂枝头表万情。
勤奋十年磨夷剑,
补填千载骨文通。
中华梦久神州典,
奇妙高手齐鲁羸。
丁再献、字章甫、号北海、书法家、作家、诗人,著名东夷文化学者,骨刻文书法艺术第一人。
昨天拜会丁老,又聆听了他的新发现,在微信中为我题诗,不胜荣幸,转原玉以飱读者朋友们:
八月初逢金岳兄,
方知善武古文通。
诗词歌赋从容事,
独立城头唱大风。
初识姜金岳先生一首。丁再献于017年12月23日23时。
蒙山沂水育姜公,
弃笔从戎浴火中。
翰墨文章皆随意,
养花弄草趣横生。
题姜金岳先生外一首。丁再献2017年12月24日早8:30于集雅斋。
金星羊女丘山弄,
漠北红颜做合声。
水未青萍随浪起,
生花妙笔颂泉风。
礼拜博姜金岳仁兄一乐、丁再献2017年12月24日于泉城千佛山。
又一首:
钢枪出彩笔生花,
漠北女魂羞有嘉。
今夜寻她千百度,
姜郎携手走天涯。
祝金岳大哥平安夜愉快!丁再献2017年12月24日于集雅斋。
丁再献丁再献
丁再献,字章甫,号北海,书法家、作家、诗人。著名东夷文化学者,由于系统破译出东夷骨刻文…

  评论这张
 
阅读(178)|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